青梅不厌绿杯深

白日焰火

(前两天因为最后一场FM结束,心情不好,开了一篇新文,今天填完了坑。略虐...

   大家自己愉快玩耍,勿上升蒸煮!写了真实名字是剧情需要想要有代入感。隐去公司名,改用近音词。

  此篇文章也可配合其他三篇“游戏过场”、“全世界最好的礼物”、“致命武器”先后食用。

   勿当真。以下正文)




短暂的温情过后,就是冰封。

 

执着于一件事太深,永远会有报应。

 

一、

 

李汶翰眉头紧锁,非常迷茫地望着一床的狼藉。酒醒后理智才逐渐复原。虽然枕边人熟睡的侧颜依旧瞬间精准击中他的心脏。

 

昨晚他们就像交锋的战士,连续几次相互攻克对方的壁垒,偷取浓情蜜意。这场连绵不绝的战役,让彼此的生命都遍是对方的印记。要说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更刻骨铭心,都比不过这样整夜嗜心的酥麻情欲。

 

只是,如今残局一片,该如何收场……

 

历经过迷离的整晚高潮,宿醉后的偏头痛还未完全消解。闹钟指向六点半。李汶翰迷茫追悔了一瞬,颓然坐起,而后慢慢起身,并未唤醒枕畔人,轻手轻脚下床洗漱收拾干净了自己,下楼。

 

就像天然释放毒性的罂粟,继续耽误只会更尴尬罢了。

 

楼下照例管栎早早地开始张罗大家的早餐了。

 

“哎哟,大哥早哦,我们九个人里还属你最勤快哎~”

管栎挤眉弄眼地,露出一个标准甜心小兔的招牌微笑,插科打诨道。

 

李汶翰心中仍是麻绳一堆待理,脸色紧绷得局促不安,只得咧嘴,故作轻松地拿腔拿调:

 

“说什么呢,我什么时候不早啦~”

 

看到今天大哥的表情,憨里带着好几分生人勿进,管栎直觉发生了点啥事。不怪他小兔观察太入微,最近这几天实在很多事情不对劲...不过一向谨言慎行的他还是把种种的怀疑吞进了肚里。默默地把先行准备好的那份早餐递给了李汶翰。

李汶翰几乎是狼吞虎咽地吃完。

“我先跟车去公司熟悉明天FM流程了,你们快点到,抓紧时间熟悉最后那首歌...” 他冷冷抛下几句话后,几乎夺门而出。

 

“咦...汶翰那么早啊……”

 

嘉羿是第三个下楼的,今天也是把自己收拾得清爽精神的小熊软糖。此时他刚好赶上这一幕。面向背对着将要离开的李汶翰,他茫然地向那个方向瞅了几眼,更迷茫地看到管栎向他使了个“别问”的眼色。于是乖乖收嘴了。

 

李汶翰心烦意乱地踏出房门,耳旁伴着管栎的“一路顺风哦~” 真是无语的早上。就个人情感而言,他暗自惊喜和李振宁到达的新维度,但主要还是怪自己失策,失控后的结果,竟没及时预判到怎么去处理。这该怎么保护好他的爱人。

 

今早经纪人团队电话说要先找他单独聊聊,他知道,已经大事不好了。

 

二、

 

李振宁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了眼闹钟上的时间:七点二十分。有些失落感。没有他想象中的枕边人的温情脉脉。

 

“哎,果然还是...差点火候,没收住他的心啊……”

他愣愣地想了一会,然后拖着自己的躯体回到属于自己的房间。

 

何昶希刚搭配好今天的衣服配饰,正准备下楼。冷不丁看见闯入的李振宁,原地愣了一下。

 

“振宁,听说你们昨晚打游戏到很晚。杨杨他在我们房间洗簌完刚下楼了啊。”

 

“...我其实还好,没事。会注意身体的别担心...”

李振宁故作轻松地又没由来地表态了一番。

“你就别等我了,先下去好了。我收拾完马上来...”

 

十几分钟后,他最后出现在了UNINE之家的客厅里。宥维先看到他,嘴角别有深意地漾开了一个弧度。然后是杨杨,对着他憋着笑,一副阳光开心的模样。最后映入眼帘的是明明。明显有些担心,把他拉到一旁轻声训斥

“深深,明天还有FM,下午就要飞了。你以后少和队长打点游戏知道吗?听他们说都打到深夜了,第二天精神肯定不好的”

 

“好...”

李振宁像个乖孩子一般默默听着,脸上已然红了一片,好在天然的肤色欲盖弥彰地遮住了这一切。

 

“深深,你今天又最晚。以后最晚的人罚给我们洗碗拖地哦~今天李汶翰早就走了。那么now 让我们出发吧~”

伴随着管栎高亢的嗓音,他们八人终于向公司方向始去。

 

三、

 

到了公司后,照惯例开了晨会。ADQC负责运营演出的X姐照例讲了最后一场FM的演出注意事项。李汶翰接下来却没有按照惯例组织大家串个流程、对个词,反而虎着一张脸。这工作就被工作人员接去了,结束前最后发下了登机牌。

 

“大家先自由解散一会,二十分钟后大厅集合,先后上车,飞机一个小时后起飞。李振宁,你过来一下。”

 

“大哥今天很委屈吧……”明明低声戳着他“应该被训话了,你也要小心些……”

 

“李振宁”

他转过头去,看到李汶翰炙烈的目光,透着一股心疼,近在咫尺。

“不管说了什么,别放在心里。遇上难题,回头告诉我”

 

“KK姐,Y总...”被带到了一件房间,李振宁生硬地叫出了几位老总的名字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猜到我们要和你说什么了?...”

“我懂...”

“好,你是黑马出道,现在各种资源都很薄弱。要爱惜好自己的羽毛哦……”

“你们几个团队成员,应该需要的是相互扶持,协调配合...而不是给人抓住把柄做文章....”

 

...........

 

四、

 

李汶翰在登机口,攥紧了登机牌。经纪人和运营经理之前痛心疾首地和他说了什么,他好像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那些翻飞的嘴唇一开一合,让他想起了美丽的蝴蝶起舞,涅槃重生....哦……不对....还有昨晚,他和李振宁一起一伏交叠的图腾....

 

意思都懂。

不就是避嫌。

不就是影响不好。

不就是接下来的路。

不就是继续各走各的旅途。

不就是团资结束后,要为未来考虑。

 

对他一个饭圈摸爬滚打了几年的老人来说,被摊牌也挺好的,反正早晚要到这步。对外就长痛不如短痛。以后镜头前多多收敛就是了。只是他怕,那个人会乱想。

 

之后上台前的二十多个小时,他眼角的余光追寻着李振宁,但李振宁没来找他。

 

“他们和他到底讲了什么。但是...只会比和我讲的更露骨吧……我还有这几年娱乐圈累积的二三四线资本。他有什么,他到底能跟上什么...”

 

他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炸裂了。

 

“我还是不够强大……要不,能帮帮他的...”

 

五、

 

“你们说今天一会李汶翰上台会像从前一样和李振宁腻腻歪歪么?”

趁着午饭后的休息时间,夏瀚宇神神秘秘地靠近杨杨和陈宥维他们几个说道。

“诶~不要乱猜”宥维很快接了他的腔“潮汐和季节时令涨涨落落,一切事物皆有可能”

“鹅鹅鹅,老夏你什么时候也变这么八卦了”杨杨偷笑。

“我总觉得,他们这状态,是不是像在谈恋爱啊……”何昶希突然上前一步加入他们,发表了自己糟糕的观点。

“是啊是啊...今天早上,大哥和振宁分别被谈话了,看样子挺严重的”

“杨杨你人小鬼大不得了喔!”陈宥维弹了下胡春杨的脑门打趣道。

“可是最近他们的氛围是挺奇怪的吧,我都能感觉到...”何昶希继续补充道。

“行了,别猜了。都散了吧……”管栎刚好路过,闻言赶紧过来打圆场“我离他们最近,什么情况我第一时间了解哦,时间不早了,都去再练练舞吧……”

 

六、

 

所有人都没想到,今晚FM告别演出,状态最不佳的是李汶翰。

 

不过就算他状态超差,舞台表演也是滴水不漏,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。相反还更有一种别样的张力美。这便是他的最强大之处。

 

李汶翰此时真的感觉有些心力交瘁。今晚的饭菜让他的胃部一直隐隐作痛。但是FM最后一场,属于和那个人的共同回忆,他强撑着也要把所有的流程做好的。游戏下场片刻的歇息过后,还是硬扛着上台了。

 

公司不允许他和李振宁有过多亲密的接触。前两天电台和生日会粉红泡泡太多,公司已经收到了各式各样的“慰问”,有些顶不住压力。他们把粉丝发过的微博截取了一些稍稍礼貌的给他看了。有个人顶着他某张时尚杂志街拍的头像评论前几天“考拉上树”的事件:“有点过分哎...这都贴到自己哥哥身上了,公司要有点作为呀,尽快采取些行动。禁止别家真主继续吸血哦”

 

于是今天,他全程几乎和团员无笑容,也几乎和谁都零互动。再加上胃着实地如火烧一般痛这么一搅和,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从头黑脸到尾了。

 

李汶翰出道这么多年,自然知道他的粉丝有多辛苦,怎样一步步地为爱发电,一直是如何呕心沥血地为他应援着。他看过娱乐圈太多的规则,默默接受了很多,有一些却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沉淀下来,永远过不去。比如他还是不懂,某些粉丝,怎么可以为了一些私欲,说出这么伤害队友感情的话来。

他想起团综拍完后的那天晚上,和李振宁说的话。

“深深,你和姚明明在vlog拍摄里说的话,今后也要多和我说,让我知道...”

 

“哥,我不喜欢饭圈分事情分得好清楚...这些女孩子,有一些也是无心之举吧...就是太关心你们,但是关心则乱...就容易伤害到别人...”

 

“但是这都是别人的评价。别人骂,证明我确实还有地方做的不好。那只有让自己先强大起来,才能改变一些现状的……”

 

李汶翰突然觉得自己插不进嘴了。他的深深强大到彷佛不需要他的安慰似的。

 

这个让人怜爱的缺乏安全感的小孩。

这个爱哭的小朋友。

为什么说起自己受的伤害竟然不哭。

为什么哭的都是其他一些事。比如粉丝买票被骗、比如之前跳舞强度太大,累的反应。

 

当“青春有你”的主题曲再一次响起的时候,感觉到李振宁略带生涩得握起了自己的手,李汶翰终于没有犹豫,反抓了回去,又是照例地十指相扣。

 

今天公司非常狡猾地给他的深深做了个日系攻的造型。从造型到单人谈话,都透着一股你们休想在舞台上互动的警告。

 

你们别想遏制我们...李汶翰默默地想。

 

七、

 

但李汶翰很快发现,李振宁真的在躲着他了。

 

昨晚舞台上有几次还借着没人注意到的间隙,关切地问着自己是不是有事,要不要下场休息一下。除了预先设计好的几段互动外,其他时间都在独自放空沉默,要不就是在和粉丝打招呼。而今天在没有镁光灯和摄像机包围之下,竟然索性什么话都不对自己说了。

 

“李振宁,你到底怎么了?”中午在回机场的路上,找到机会上同一辆车后,李汶翰忍不住抓狂。

 

“哥我没什么的,就是累了。和你昨天一样。”他的少年面无表情淡然地说道。

 

李汶翰赌气地打开手机,没有照常刷进去王者。他打开微博,上小号,直接进入了“浩翰深海”的超话。超话里都是一群显微镜女孩。粉圈这么大,真是想不到会有一群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们。他默默地把深深替他捡回跳舞跳断了手链的短视频看了好几遍。镜头前面,还是那个一如既往体贴的李振宁。

 

自从发现这个超话后,不定时地围观就成了他的习惯。他觉得这些女孩子洞察力惊人、什么都懂。很快,他就看到了有主持人在说虽然最近cp互动减少、发的糖零星了,但是请不要随意揣测两个孩子的关系,有糖嗑糖,无糖双担。他觉得周身被一阵阵连绵不绝的暖流包围了。

 

如果...我也能为你做些什么,就好了。

 

八、

 

“李振宁,等团主体工作对外也结束后, 你想不想跟我...一起去月华,我们...也可以一直在一起...我们一起想办法...”

李振宁打开微信消息,弹出来这样一条语音。他愣了愣。

跟在下面还有一首歌和几条消息

《水星记》

“振宁你听听,我改编的版本。欢迎给我提点意见”

“你想好了给你的粉丝什么内容的三百万福利了么?我给你点意见...”

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说啊”

 

他知道,这些都是那个人只想对他说的话。

......

一直等到了临睡前,他才回复文字。

 

“哥,谢谢。歌曲挺好听的。好意我心领啦。还是不考虑了。”

疏离得彷佛他俩剩下的关系只是同事而已。

他没把下半句话说出来

(“其实...我已经和黑星续约了...”)

 

紧跟着,有泪从他眼眶里跌落出来,他重重地往下打出其他几句

“那晚的事情...就都忘了吧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又是要继续在圈里的爱豆,对彼此都好”

 

他没有说出来自己真正的意思。

我真的...不想给你...平添太多麻烦...我知道,你这几年,都受了什么样各式各样的痛苦和委屈。

那就断了吧,除了舞台上那些完美的表演。从此一干二净,了无念想。自己走自己的路就好。

如果要帮我,万一再把你卷入水深火热,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...

 

李振宁关上手机。他想起了九人团最开始出道的那一段时间,他们去韩国拍摄主打歌MV的时候。

 

那晚他们拍到深夜,导演组临时找来一辆旧巴士外壳。让各位成员一边摆拍一边放手持烟花。对于李振宁这种长期在外过年的孩子,这些烟花烟火类的统统要归为童年的记忆中,啊...已经太久没玩过了。

 

紧跟着是白天最后杀青前的倒数几个镜头。他们在天台上追逐打闹,最后韩国那边的导演为他们设计了一组动作,他和李汶翰站起来,头顶飞过一架飞机,不远处还有焰火。

 

大白天为什么要放焰火呢?李振宁当时不理解。这样渲染气氛不到位吧。

 

直到当时还不能算太熟的李汶翰在休息间隙递给他一瓶可乐时。

“你容易血糖低,再补充补充体力吧。”

他一低头,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。

“你看那些焰火,放在白天。我刚好奇去问了韩国跟组老师,他们说白日的焰火虽然不显眼,但是在喜欢焰火的人眼中,会有不一样的回味。”

 

彼时的李振宁抬起头,怔怔地望着他。为什么他会和自己说这些,凑巧吧。不过,原来他也好奇这个问题,还说出了他想的秘密。真有默契。

 

此时的李振宁,低下头轻声啜泣,就像他们的感情一样,发生得欲盖弥彰,结束得潦草匆忙。

 

好一场白日焰火。


🎆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 

   

评论(11)

热度(45)